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清明祭英烈 | 我校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9 10:02   审核人: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团市委、市教育两委、中共宁河区委、市少工委联合推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视频课程。我校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在各个学院开展主题团课的学习,运用沉浸式教育的方式,充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曾子有云:“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清明节不仅是我们缅怀先烈、祭奠亲人、追思古人的节日,更是我们弘扬传统文化,重温贤良古风的重要方式。荣辱也好,兴衰也罢,通过扫墓这种严肃而传统的形式,也能够凸显出炎黄子孙“不忘本”的意识。

经贸管理学院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开展顺利,覆盖面全、普及量广,学院共1125名共青团员均完成相关学习,50个团支部均已开展主题团课的学习,每位团支书都做好了带领班级学习、分享交流心得的任务,同时也如期上交图文总结。

国家不能没有历史,社会不能没有记忆。在扫墓、祭祖、追思先人的同时,我们更不能忘记中华大地的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曾经毅然决然的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也正是他们的殷红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这些英雄人物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其事迹、形象和精神价值已成中华民族厚重历史的一部分。

此次经贸管理学院团课的学习宣传获得了显著的效果。通过此次的学习同学们也感触颇多,会铭记所有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付出、铭记他们为祖国的发展做出的贡献、铭记他们为我们的美好生活的努力奋斗。同时也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蓬勃向上、努力学习完善自我,跟着党的步伐,主动肩负起肩膀的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一个有温度的时代,必然致敬英雄。智能制造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软件与通信学院、应用外国语与教育学院、能源工程学院也分别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同学们相聚云端,一起学习烈士们的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事迹和精神,学习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对青年的启示,激励青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并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让学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清明祭祀祖先不仅是为了慎终追远,根本目的还在于教育今人。我们祭奠革命英烈也不仅是为了单纯地回顾历史,更是为了能够在缅怀中凝聚前行力量。从这些革命英烈的事迹中的同学们可以感受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执政为民责任。祭奠活动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更是继承先烈遗志、积蓄发展力量的一次精神洗礼。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和激励了整整几代中国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要刻苦学习,认真思考未来,永远跟党走,主动肩负起肩膀的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今后的道路已经有了方向,向烈士们一样,坚持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不向困难屈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