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联播>>正文
团市委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9-26 17:19   审核人:

9月22日,团市委召开会议,对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受团中央书记处委派,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源源不断为党输送健康有活力的新鲜血液,充分激发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的实践检验,充分展现党的青年组织应有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在铸牢对党忠诚上下功夫,引导全市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全市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切体悟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动员全市广大团员和青年自觉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勇于挺膺担当上下功夫,组织全市广大团员和青年全面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会议要求,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要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和团中央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建功“十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天津共青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共青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突出体现团员和青年特点,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类组织开展学习,引导团员和青年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组织交流研讨,通过支部讨论、读书小组、座谈交流、理论宣讲等形式,引导团员和青年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认识体会、互解问题困惑,在思辨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加强理解;开展实践体验,发挥实践育人特色,依托天津红色教育资源、各类青少年教育基地,就近就便开展国情教育、成就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实习见习等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建功立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主法治、文教体育、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统一战线、对外交流等重点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不断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负责同志在会上讲话并强调,要聚焦学习效果,引导团员和青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解答团员和青年思想困惑,动员引领团员和青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建功立业,充分用好党建带团建机制,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全团抓学校”责任意识,把团学组织抓牢,把理论学习抓实,把交流研讨抓好,把实践育人抓细,确保覆盖全体团员和青年师生。指导组将与天津各级团组织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各项任务。

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局(集团公司)、大专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团工委、金融团工委、驻津央企团工委、两新组织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