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联播>>正文
天津: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汇聚青春动能
2023-09-20 17:04   审核人:

青年是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团天津市委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牵头开展“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青春行动”,推出“青春行动·百千万”计划,通过“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将青年工作融入社区阵地,把服务对象凝聚转化为工作力量。

以共青团阵地“青年之家”为载体,全市评出400余家星级“青年之家”,其中五星级和四星级“青年之家”100余家,成为组织动员青年人的金字招牌。整合团属资源,量身定制青少年主题街区、全国首个专门面向青年的“学习强国”线下平台——“学习强国”津青驿站,将其作为常态化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旗舰阵地,同时,也为动员青年参与基层治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专属平台。开拓网络阵地,将选树青年榜样工作与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建功“十项行动”紧密结合。推出“津青谈”系列节目,为全市青年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提供样板标杆和具体示范。

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100场宣讲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等活动。

建立“党员带头、团员行动、青年参与”社会动员机制,通过党支部共建联建、党员双报到等方式,主动向社会筹资源、从青年中找帮手,组建汇集不同领域青年的志愿服务队伍到社区,链接不同领域的社会资源给基层。截至目前,推动高校团支部与全市1918个基层社区结对共建,推动形成252项高校社区主题活动,在83支全国重点实践队基础上,增配“三下乡”“返家乡”市级重点实践队185支,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青年大学生在乡村社区、基层一线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