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弘扬美育精神,陶冶高尚情操” 庆祝建党百年美育实践课堂汇报演出
2021-12-09 10:22   审核人: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以艺术的青春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于12月2日17:30在D-102报告厅举行“弘扬美育精神,陶冶高尚情操”——庆祝建党百年美育实践课堂汇报演出。

出席的嘉宾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高翔老师,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张泽玲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媛老师,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志旻老师,中德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吴全全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美育教育中心主任刘杰老师。

晚会在民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鼓点,激昂澎湃的旋律,使听众们从音符中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打开了人们对艺术的想象空间。

民乐合奏后,主持人进行开场致辞,宣布演出正式开始!

 

《滇南映少》


民舞独舞是少数民族的灿烂文化,傣族舞婀娜多姿,节奏平缓,充满着内在的力量。绢伞下的傣族女孩以其轻盈灵动的舞姿,展现出韵律艺术之美。


《国家反诈中心》

 

高校学生成为网络诈骗犯罪围猎目标的现象呈日益高发态势,为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曲话团采用情景剧的表现手法警醒学生树立反诈骗意识。


《丝路驼铃》

 

从古至今,丝绸之路都代表着我国的灿烂文化和璀璨智慧。“一带一路”国策倡导世界和平,互利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放包容是历史的必然、现实的选择、未来的方向。

 

《Sacris solemnis》和《Stars i shall find》


合唱团第一首歌曲改编自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的第二乐章,以追求正义为鲜明主题。第二首则反映了人们寻找纯真自我的理想追求。


《战台风》


以气势磅礴,节奏鲜明的古筝合奏表现劳动人民与台风战斗的团结一致与大无畏精神和勤于创造,敢于奋斗的精神。


《棉·情》


壮丽山河,地大物博。各地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艰苦奋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实地基。民舞团以民舞群舞的方式将劳动精神传达给了在场的各位嘉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勇往直前进行曲》


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无惧重重考验和难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不断奋斗。

     

主持人宣布节目展示完毕,请我校特聘教授张泽玲老师进行总结。

张泽玲老师首先肯定了“美育”实践课堂的形式,并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强调了我国人才培养的中美育的重要性,强调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协同对青年学生的意义。张泽玲老师还进一步提出,青年学生应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会议精神的学习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不断提升自身“美育”素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由副校长高翔老师进行总结。

高翔老师肯定了校艺术团美育实践课堂,他指出艺术是具有特别意义的思想载体,大学生的美感建设尤其重要,应积极提升自我艺术感知力,响应国家“美育”方针,主动弘扬“美育”精神。

两位老师总结后,主持人宣布演出正式结束。

此次“庆祝建党百年美育实践课堂汇报演出”不仅是以美育实践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表达的美好祝福,也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也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中德大学生的艺术情操,进一步弘扬“美育”精神,展示青春风采!

回首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引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美培元,铸造自己良好的人格品质,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