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
2020-12-07 18:58   审核人:

 

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

(草案)

一、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常务委员会委员9人;选举产生书记1人,副书记1人,兼职副书记3人。选举工作由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指定的一名新选出的委员主持。

三、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由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提出,经校党委和团市委原则同意,提交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酝酿讨论,根据多数委员的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然后进行选举。

四、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常务委员会委员采用直接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差额为1名,候选人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书记、副书记采用等额选举的办法产生,候选人按团市委审批的顺序排列。

五、选举分两步进行,即先差额选举常务委员会委员,然后再从当选的常务委员会委员中等额选举团委书记、副书记、兼职副书记。两次选举分别投票、计票和宣布选举结果。

六、选举时,实到会的委员必须超过应到会委员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七、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委员,有权对每位候选人表示赞成、不赞成、弃权或另选他人。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不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下边的另选人栏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每张选票所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名额的为无效票。

八、画写选票要选用黑色或蓝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符号要准确,字迹要清楚。画写全部模糊不清,无法辨认的,全票无效;画写部分模糊不清,可以辨认的部分有效,无法辨认的部分无效。

九、候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委员的半数始得当选。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按得票多少为序,至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遇最后几名候选人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在票数相等的候选人中重新投票选举,得票多者当选;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不足名额可以在得票未超过半数的候选人中,按得赞成票多少的顺序提出候选人,进行重新选举,重新选举的方式不变。

十、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中,报告计票结果按得票多少为序,宣布选举结果时按团市委审批的候选人顺序排列。

十一、团委书记、副书记、兼职副书记选举中,报告计票结果按得票多少为序。先报告书记计票结果,再报告副书记计票结果,最后报告兼职副书记计票结果。宣布选举结果时,先宣布书记当选人名单,再宣布副书记当选人名单,最后宣布兼职副书记当选名单,按团市委审批的候选人顺序排列。

十二、选举设监票人2名,在到会的委员中推选产生。监票人对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由会议主持人在到会的委员中指定,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已提名作为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不得担任监计票人。

十三、本选举办法经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后生效。

二○二○年十二月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