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关于“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2021-06-23 15:40   审核人:

关于“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根据团中央和团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要求,教育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校团委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以下为各校级组织和各学院的活动开展情况:


各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统计情况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情况:

机械工程学院团支部总数为81,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61,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81,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61,学院学生总数为1768,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1134人。


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情况:

智能制造学院团支部总数为78,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78,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78,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78,学院学生总数为1830,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1830人。


航空航天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情况:

航空航天学院团支部总数为40,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40,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40,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40,学院学生总数为1000,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1000人。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情况: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团支部总数为42,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16,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42,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16,学院学生总数为872,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872人。



软件与通信学院



软件与通信学院开展情况:

软件与通信学院团支部总数为50,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34,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50,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34,学院学生总数为1346,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917人。


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管理学院开展情况:

经贸管理学院团支部总数为49,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49,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49,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49,学院学生总数为1249,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1249人。


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情况:

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团支部总数为25,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25,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25,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25,学院学生总数为438,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438人。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开展情况:

艺术学院团支部总数为47,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47,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47,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47,学院学生总数为847,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847人。



能源工程学院



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情况:

能源工程学院团支部总数为29,已开展主题团日的团支部总数为24,学院团支部书记总数为29,已讲课的团支部书记总数为24,学院学生总数为1662,团课团日覆盖的总数共1175人。


校 级 组 织


校 学 生 会


校学生会共有75人参与主体团日活动

校团委办公室


校团委办公室共有49人参与主体团日活动


校社团联合会



国旗护卫队


国旗护卫队共有55人参与主体团日活动


尚学新媒体中心


尚学新媒体中心共有44人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校艺术团


校艺术团共有29人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校辩论队


校辩论队共有47人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作为大学生,更应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综上来看,我校举办的“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的效果非常好,大家能够按时参加团日活动并进行有关知识的学习,最后希望大家继续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跟党走,锐意进取,奋勇搏击,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