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红色文物青年说
2021-06-14 17:12   审核人:

6月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举办“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的通知》。按照通知有关精神,我校组织校级青马工程学员认真学习“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学习效果。

《红色文物青年说》是党史学习课,人生教育课,品德修养课,实学实干课,青春逐梦课。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曾说,青年人作为“互联网原住民”,是二次元文化的建构者,青年人的行为方式、认知方式、情感方式、思维方式将决定着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的未来。以往的课程是老师讲,学生听,而现在是青年讲,青年听。这档节目可以让没有亲身接触过红色文物人们,更好的感受红色文物,让文物焕发新的光彩。色革命文物是历史、是记忆、是传统,是新中国重要的文化基因,也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底色与底气。开幕式上主要讲述了陈觉、赵云霄,两封诀别信、驿站温暖人心的马灯、迎来知识春天的准考证、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四个红色文物,但其实还有更多的红色文物需要我们去发掘去整理,更多的红色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去弘扬。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人要不负众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通过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活动,让我校青马工程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发生在过去各个不同时期的历史事件,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增强前行信心,进一步激发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热情。

校级青马工程学员丛毅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线上直播

校级青马工程学员石智超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线上直播

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司世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感想

校级青马工程学员马信婷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感想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