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奋进新时代征程 献礼建党百年庆典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021-06-11 14:17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五四精神”历史价值和时代精神研究的指示,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我校4月28日在A—110报告厅举行了“奋进新时代征程, 献礼建党百年庆典”五四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董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14位新团员入团宣誓。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宣读《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0—2021学年度五四表彰决定》。

表彰会播放了十佳团支部、十佳团干部、十佳团员、十佳社团宣传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和部分学院的领导为获得十佳团支部、十佳团干部、十佳团员、十佳社团及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先进个人颁奖。

十佳团员代表——经贸管理学院祁澳华同学上台发言。

表彰会上,民舞团表演蒙古族舞蹈《白马》,校艺术团张轩荣表演说唱《纪念不平凡的2020》,大学生合唱团演唱《唱支新歌给党听》。

董杰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青年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心中“立大志”。中德学子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筑牢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塑造过硬的思想 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时刻“明大德”。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其中“德育”为先,团员青年要学会用科学理论构筑自己的精神支柱,要学史崇德,学习党一百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来铸就广大共产党人和共青团员的“大德”。三是要能够“成大才、担大任”。中德青年应当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主动性,踏踏实实完成好学业,精益求精的提升职业技能。同时,广大青年要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真正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来。

最后,董杰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