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正文
学校首届创业经理人班圆满结业
2015-11-30 16:10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创新创业发展中心 李涵)为全面落实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行动培养,深化打造学校“创新创业”第三大支柱,我校首届创业经理人班于1126日下午隆重召开结业仪式。

此次结业仪式采取新颖的形式,把已有创业项目及创业成功的优秀学员,带到“创新创业能力及实践培养”实训课中,让更多的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思维,学习成功经验。首届创业经理人班历时7个月,经过创业理论与实训、创业素质与能力、创新创业技能三大模块的专业培养,以“项目--团队”的形式建立创业模式,以路演为结业考核与展示形式,以实训授课、实战演练、学员交流互动、课余实践活动为核心内容,模拟创业过程和企业经营。本期毕业学员中,有4人已成功注册公司,3个在路演环节表现出色的团队分别获得了“最具魅力经理人奖”、“最佳创意奖”以及“金牌团队奖”。

徐琤颖副校长为获奖学生及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针对学生“为什么要上创新创业课程?为什么组建创业经理人班?”、“创业、立业所需要的本领”、“是否创业者一定能成功?”这三个问题做了深入的剖析。

随后,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所有教师为首届创业经理人班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创新创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发表讲话,他表示大学生的激情、年轻、有梦想等特点是创业最大的优势,创业的过程类似于漏斗筛选的过程,只有拥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远见、具有团队精神,能够坚持,勇于决策的人才是创业道路上最后的胜者。

毕业典礼结束后,创业经理人班的学员主动提出与老师进行座谈,对首届创业经理人班的建立与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今后班级的组建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此次创业经理人班的圆满结业,开拓了具有创业想法学生的视野,培养了他们的创业能力,激发了创业激情,为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将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的理念带到了学生心中。

520B8D2365ADAF8FC79A784DDAA_FA5AD72A_5D0B.jpg

856F8F0027BF6AF7DEF6209DC6D_0DC6534C_7E1E.jpg

CB00169A986737FA734467787C8_AA03A03F_5750.jpg

CE1702D58FDEE9BB1C90F85FD72_C26FF21A_823A.jpg

E7FD0296200016EBA158C097F1E_2EB95311_88CD.jpg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