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正文
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青年创业者分享交流会
2015-12-12 14:12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学工部  戴舒)20151211日下午,由学校创新创业社团“爱闯会”主办的青年创业者分享交流会在中德凯利达创投咖啡厅举行。此次活动作为中德第十七届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为了营造校园内创业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创业兴趣,激发创业激情。

济南高校创业联盟CEO王正中、南开大学知名创业团队农梦成真创始人彭俊、学校2005级学长石海明、校团委全体老师及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石海明学长给在座同学讲解、展示了3D打印技术,普及了3D打印技术的相关知识,还不时的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互动,使同学们能够去深入了解3D打印技术。

随后,南开大学知名创业团队农梦成真创始人彭俊作为一名来自贫困农村的青年,他的创业动力来自于立志改变农村落后现状的坚定信念,为此开始了自己的西部行!经过不懈努力,农梦成真,为很多农民解决了农产品出售的困难。最近,经过他的创业团队的努力,帮助蓟县滞销苹果打通部分销路。农梦成真的建立,不仅为果农带来希望,更是承载着一个乡村少年的梦想!

最后,济南高校联盟CEO王正中向我们讲述了他从一个旅行者到一个创业者的故事。他,一个敢于上路的挑战者,身陷困境从中巧妙脱身。他,创建济南高校联盟,曾登央视网头条。他,勇于尝试永远不乏勇气。整个讲说过程他幽默风趣,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齐鲁工业大学制作飞饼,外号“飞饼哥”,这次勇于尝试的过程,虽然困难重重,但却只为坚持着自己的执着。

会后,石海明学长给同学们送上3D打印机制作的产品。同学们积极与各位分享嘉宾交流沟通,特别是家在农村的同学希望能够通过农梦成真平台将自己家乡的农产品销的更好、价更高、量更大。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并给予很好评价,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此类活动能够长期举办,让同学们之间相互多交流、沟通。

青年创业者以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创业的心路历程,而且把他们成功经历和失败的经历分享给大家,使大家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他们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在创业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6BEB9FCA4FB9E96327C9D43ECFB_251E1356_6F7D.jpg

28A47C458ECB39DAB439B7B75F3_51F842C2_7C03.jpg

B814CB99B5CDD33D94082904FC5_EB2C303E_80FE.jpg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