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首页  团委简介  团情联播  团学动态  美育工作  特色工作  最新通知  基层支部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与各类学生组织主题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9-08-01 19:43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对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团和学生组织的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学校在学生社团与各类学生组织中开展主题辩论赛。

共22支代表队参赛,分别围绕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青年成才的关键因素、改革开放的影响等主题展开激烈辩论,经初赛、复赛,最终2支队伍进入到总决赛。

校团委于2019年6月28日下午14:00在A-111举办“博辩,青春心向党  亮剑,建功新时代”辩论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党委副书记董杰、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安全保卫处、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初赛、复赛的各社团、学生组织代表队也来到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为场上选手加油助威。

此次主题辩论赛决赛在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与辛言社辩论队之间展开激烈辩论。正方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秉持“垃圾分类重在宣传教育”的观点,而反方辛言社辩论队则认为“垃圾分类重在行政执法”。两队在辩论过程中,将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地表达出来。一场唇枪舌战,体现出的不仅是一次比赛的输赢,更体现了辩手们对这一辩题的研究与思考。

开篇陈词与观点立论阶段双方辩友积极围绕双方论点进行陈述,表明各方立场,观点之鲜明赢得了阵阵掌声。在随后的双方攻辩、自由表论阶段,辩手们用精辟和犀利的措词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发表各自的见解。针对现场观众的提问,双方辩友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双方优雅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现场观众都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随后人力资源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委负责人依次进行点评。

党委副书记董杰总结讲话。董书记对此次辩论赛主题高度认可,这是目前社会热点关注问题,正反双方辩手发挥的也很出色。辩论赛重点在论,由辩论主题引导学生思考深层次的内涵。同学们要认知社会、认知自我、认知生活,努力奋斗,成长成才,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主题辩论赛最佳辩手由辛言社三辩高津君同学获得,冠军为辛言社代表队,亚军为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代表队。党委副书记董杰,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全体评委嘉宾与冠军代表队合影留念。

本次“博辩,青春心向党亮剑,建功新时代”辩论赛决赛辩论赛圆满落幕,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版权所有